【環球時報綜合報道】2006年一份密檔顯示,NSA曾鼓勵西裝外套白宮、五角大樓等部門高官提供外國領導人手機號碼,僅一名美國匿名官員就提供了200個電話號碼,至少35國領導人的號碼隨即被納入NSA監聽體系中。文章並未指明究竟是哪35國領導人的手機受美國監聽。
  安倍首相的手機通信安全“完全沒有問題”。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24日急於對外澄清時,“35國領導人被監聽”的消息尚未爆出。而當消息出現後,各國媒體緊跟著忙碌起來。韓國YTN電視臺25日問道,美國至少監聽了35國領導人的手機通信,樸槿惠總統是否也在其中?多家韓國媒體租房子敦促青瓦臺向美方確認消息。
  “辛格總理從不用手機,也沒有電子郵箱”。25日,辛格的發言人用這番話向媒體證明,總理對美國電話監聽“完全不擔憂”。俄羅斯自由民主黨主席日里諾夫斯基也說俄羅斯根本不擔憂,因為數百年來大家都是這樣互相搜集對方情報,“他們(美國人)和我們都在監聽”。俄新網援引俄情報專家的話說,美國首要的監聽目標必是俄羅斯和中國這樣的地緣政治對手。俄羅斯《觀點報》說,NSA在德國有100多個設施,說他們建築設計從不監聽德國領導人通話“是天真的”。讓德國人憤怒的是,美國人監聽德國的嚴密程度竟然像監聽主要對手中國一樣。歐洲人待美國如盟友,美國人待歐洲卻如奴僕。
  “歐洲放下對奧巴馬的愛”,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24日如此感慨時,似乎也意識到這是必然的結果。文章說,2008年7月24日,當時還在競選總統的奧巴馬在柏林勃蘭登堡門前向數千名德國聽眾發表演講,他信誓旦旦地說,“盟友們該互相傾聽,互相學習,互相信任”。在肯尼迪之後,沒有哪個美國總統能像奧巴馬一樣激發歐洲如此強烈的想象。但5年之後,就像歌詞中唱到的,“愛已不再”。【環球時報駐美、德、英、俄、日、韓、加拿大記者 李博雅 青木 紀雙城 柳直 藍雅歌 李珍 王剛關鍵字廣告 陶短房 環球時報記者 王渠】  (原標題:外媒:歐洲被美當奴僕對待 對奧巴馬不會再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gxue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