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5日電 據廣東僑網消息,日前,國務院僑辦公佈了“國僑辦第三批重點華僑華人創業團隊”名單,由廣州市僑辦推薦的廣州市銳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張必良團隊、廣州瀚陽工程咨詢有限公司孫峻嶺團隊榜上有名。
  廣州市銳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siRNA/miRNA產品製造和銷售、非編碼RNA技術和藥物開發為核心的生物高新技術企業。公司董事長張必良博士是中科院廣州生物醫葯與健康研究院研究員、博導,中央“千人計劃”入選者。
  廣州瀚陽工程咨詢有限公司是一家從事專業性技術咨詢服務的美國獨資公司,公司主要從事中美間高鐵技術合作咨詢,引進、研發、集成和推廣高端信息顯示技術等。公司執行總裁孫峻嶺博士為美國註冊工程師,知名橋梁設計大師,他所主持或參加的重大國際工程曾三次獲得被譽為工程界的奧斯卡金獎-- ENR(Engineering News-Record)年度工程大獎。回國後參與多個重大橋梁工程建設,為橋梁界最大跨度梁橋世界記錄保持者,兩次獲得中國詹天佑獎。並獲得“新僑創業傑出貢獻獎”。
  國務院僑辦重點華僑華人創業團體從2009年啟動,旨在鼓勵和促進華僑華人團隊回國創業,促進國家和地區科技、經濟發展,此前已評選了兩批80個重點華僑華人創業團隊,其中在穗創業的團隊就有5個。近年來,廣州市僑辦在做好僑務引智工作的同時,還非常重視做好海外高層次人才來穗創新創業的服務工作,每次都積極推薦在穗創業的華僑華人團隊參與評選。(張波)  (原標題:廣州市兩團隊入選國僑辦重點華僑華人創業團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gxue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