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12月室內裝潢30日訊(通訊員 譚博薇 記者 湯紅輝)《2014雅韻三湘·多彩節日元旦、春節演出季》早已拉開帷幕,12月31日晚,由湖南省花鼓戲保護傳承中心演出的大型花鼓戲紀錄劇《亮相》將在湖南省花鼓戲劇院大舞臺舉行機關事業單位演出專場。
  《亮相》一劇是湖南省花鼓戲劇院(現湖南省花化療副作用鼓戲保護傳承中心)成立六十周年的獻禮劇目。此次“紀錄劇”的首創實現了一次對戲劇形式的全新探索,該劇借用紀錄片的模式,以舞臺戲劇表演的呈現,輔以部分影視技巧,追憶了省花從建國之初僅由18人組成的湖南省文工團花鼓戲演出隊,到如今規模龐大的湖南省花鼓戲保護傳承中心整整一甲子的發展史。其中對六七十年代上山下鄉、八九十年代流行文化對戲曲的衝擊的描繪,更是將花鼓人在困厄之中對事業的熱愛和摯著進行了淋漓盡致的表達。
  《亮相》劇中的一大亮點,即是重現了湖南省花鼓戲保護傳承中心一大批過往優秀劇目的經典片段,《雙送糧》、《三里灣》、《劉海戲金蟾》以及榮獲國家舞臺精品工程十大劇目的《老表軼事》的精彩片段均在關鍵字行銷劇中得以展現,讓觀眾對省花幽默詼諧的喜劇風格,關註鄉村市井,取材百姓民生的特點得以明快暢達的認識。
  同時,《打銅鑼》初版的李小嘉、《補鍋》初版中的鐘宜淳均再度在該劇重現片段中登臺演出,雖然花鼓老演員們均已年近耄耋,觀眾們依然能領會到他們精湛的演技和誠摯的情感所帶來的熠熠光彩。  澎湖民宿(原標題:花鼓戲紀錄劇《亮相》31日雅韻三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gxue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