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中央社”圖
  中新網1月20日電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被臺灣當局納入“無形文化資產人才庫”的妝佛工藝師蔡天民住家遭竊,數十件珍貴古董全被搬走,警方認為預謀犯案可能性極大。
  現年84歲的蔡天民是知名的泉州妝佛世家“西佛國”傳人,作品散見各大廟宇,技藝傳承到其子蔡友誠已是第五代;技藝手法保存以綿紙包裹神像外皮,再上黃土底、礦物質顏料上色的傳統技法,其工法、風格能詮釋傳統工藝之美。
  蔡天民位於臺南市的住家在18日晚至19日清晨間遭竊,竊賊從屋子後方的巷子翻過圍牆,再打破後門玻璃後入侵。除了現金及沒有鎖在保險箱的金飾之外,蔡家傳承五代的圓桌、太師椅、明代銅凈爐、清朝鳳尾瓶等數十件古董都被搬走,讓家屬相當心痛。
  蔡天民的兒媳婦趙芳美表示,看到很多東西被偷走時都傻了,客廳內的桌椅、壁櫥內的湯碗、瓷盤都是蔡家傳承五代的無價之寶;而且竊賊相當識貨,沒有超過百年的東西都沒有拿走。
  她說,多件遭竊的古董在臺灣是絕無僅有,對蔡家人來說更是不能用金錢來計價的傳家寶;希望有搜集古董習慣的人能幫忙註意,協助找回這批古董。  (原標題:臺灣知名工藝師住家遭竊 珍貴古董被搬光(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gxue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