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華時報訊(記者王晟周鑫)昨天上午,北京市公安局在房山區長陽地區進行了處置群體性事件演習,共有包括刑偵、治安、特警、出入境、警航、交管、消防和房山分局在內的600餘人參加,警方模擬在強對抗性群體性事件發生後迅速處置完畢,並及時疏散群眾。
  上午9點,在接到長陽奧特萊斯由於非法聚集滋事的報警後,警方立即調派刑偵、治安、特警、警航及999急救等部門趕赴現場,並以最快速度封鎖現場,進行交通疏導。在演習過程中,現場近百名模仿“非法聚集群眾”的演員手持棍棒,地上堆放了火盆、報廢汽車和廢舊輪胎等物,盡可能模仿真實場景,隨後警方一邊用防暴盾牌阻擋暴亂者攻擊,一邊用喊話的方式勸阻驅散。
  隨著聚集人員越來越多,行為越來越激烈,個別人員還出現了打砸暴力抗法等行為,並開始向特警扔擲石塊。指揮部果斷決策,立即部署警力展開取證和強制驅散工作,特警採取戰術措施處置,消防員將燃燒物撲滅,衛生急救力量對受傷人員開展救治,最終,涉嫌違法犯罪的滋事人員被控制,現場秩序恢復正常,事件得到了及時控制,整個過程用時30分鐘。
  市公安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通過本次實踐演練,檢驗了各警種快速反應、協作配合有效處置的能力,市公安局將以此為契機,進一步提高隊伍的作戰力。  (原標題:北京各警種演習處置群體性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gxue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