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玉林街頭。廣友 攝/CFP
  6月9日,廣西玉林滿城的食狗餐館遮擋“狗”字。儘管距備受爭議的“夏至荔枝狗肉節”還有幾天,但玉林市區絕大部分的食狗餐館已將所有帶“狗”字的店名和菜單或掩蓋或鏟除。多個店家稱,此舉是避免刺激前來玉林抗議的愛狗人士。
  近幾日,有部分愛狗人士到達玉林展開救狗行動,並與當地居民發生衝突。與此同時,此事在網絡上不斷發酵。伴隨著廣大網民強烈呼籲取締“狗肉節”,眾多明星也紛紛加入併在微博上發文討伐。批評者認為,食用狗肉不符合當今世界尊重生命、倡導文明的歷史潮流。這種陋習應當禁止。
  在輿論壓力下,當地有關部門召集各餐館業主開會,建議從業者不要在街面屠宰狗、不將熟狗掛在店面、餐館名字和菜單不帶“狗”字等。
(原標題:廣西玉林“狗肉節”引爭議 是舌尖上的美味還是陋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gxue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