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英法高度關註埃博拉疫情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近來在西非地區暴發的埃博拉疫情引起了英國和法國的高度關註。英國政府危機應對委員會30日為此召開緊急會議,商議一旦疫情在英發生應採取的緊急措施。法國已派出多個專家團隊前往疫情地區,並將在本周末召開有多部門參加的會議綜合評估疫情風險。
  英國政府危機應對委員會召開的緊急會議由外交大臣菲利普·哈蒙德主持,主要目的是協調政府各部門行動,加強預防和監控,並商議一旦在英國發生疫情應採取的緊急措施。哈蒙德對媒體表示,目前還沒有英國人在國外感染埃博拉病毒,但政府在應對這一威脅方面保持“絕對專註”。
  法國外交部副發言人弗洛雷亞尼30日在外交部記者會上說,自從西非地區暴發大規模的埃博拉疫情以來,法國與世界衛生組織和有關國家政府一直保持協調與合作。
  他說,法國國家健康與醫學研究院、巴斯德研究院和梅里埃研究院合作推出了一個流動實驗室,有能力以安全的方式就近確定埃博拉傳染源。這個流動實驗室將與巴斯德研究院在塞內加爾達喀爾的實驗室,以及一個歐洲實驗室相互補充,開展監測工作。
  他說,本周末法國外交部將召集法國有關部門,綜合評估埃博拉疫情風險和如何應對,法國將與世界衛生組織密切協調,確定應該採取的措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gxue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