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十堰8月20日電 (朱曉慧 劉道西 王蔚)近日,湖北省十堰市東嶽公安分局刑偵大隊披露:今年5月以來發生在十堰張灣、六堰等地的總案值達新竹售屋40萬元的30餘起系列性夜盜案告破,來自貴州的兩名流竄盜竊嫌疑人落網。
  今年5月以來,東嶽分局轄區重型車廠家屬樓、東嶽古台居民小區、文SD記憶卡匯小區等多處小區連發盜賊悄然入室,居民渾然不知的蹊蹺盜案,被盜損失少則幾百、多則數十萬元,夜盜案件頻發,驚擾小區居民不安。該局刑偵大隊迅速研討案情,制定出圍繞案發現場痕跡串並比對、查清罪犯活動軌跡、視頻追蹤鎖定嫌犯等一系列偵查方案。
  經技術民警串並分析發現,嫌疑人均在凌晨2時至4時,採用技術開鎖手段入室行竊,選擇的作案時機與手法相似。刑偵二中隊破案專班以案發地為中心,迅速調取現場及周邊監控錄像,買屋進行逐段逐節分析,民警在網上跨越多個區域,追蹤嫌疑人來去軌跡。通過近兩個多月的不懈追擊,偵查員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作案範圍和活動軌跡,鎖定獨行夜盜為一個身穿花格T恤、腳穿軟底鞋、手持小手電的中年男子。
  8月8日,刑警快速反應,在十堰市張灣區廣東路一齣租房內,將正欲乘坐火車赴貴州遵義銷贓犯罪嫌疑人黃某及其女友胡某(女,38歲,貴州省遵義市人)抓獲,當場查獲贓物手機5部,黃金項鏈兩條、高檔手錶2塊,繳SD記憶卡獲小手電、熒光燈、5雙軟底鞋等作案工具。
  現查明:現年41歲的黃某,是貴州省黔西縣人,在他履歷上記錄著盜竊前科,2011年4月因盜竊罪被重慶豐都被判刑,2013年4月刑滿釋放。2014年5月,黃攜其女友胡某會竄至湖北十堰,在張灣長期租賃房屋,盜竊牟利,黃某白天採用裝扮成休閑客,市內四處流蕩踩點,夜晚攜帶小手電,足登軟底鞋,悄然潛入居民小區,採取技術開鎖方式入室盜竊。為逃避打擊,mSATA黃某從不就地銷贓,而是和胡某一道,將所盜贓物郵寄至貴州遵義銷贓。
  2014年5月至8月期間,犯罪嫌疑人黃某多次竄至十堰市東嶽古台居民小區、重型車廠居民小區、文匯小居民區,紅衛、六堰等地家屬區採用技術開鎖方式入室盜竊,從不驚動室內主人。其中2014年5月4日3時許,在張灣東嶽路一小區3樓,盜走一塊價值26萬寶璣手錶,黃某三個多月作案三十餘起,涉案價值40餘萬元。黃某怕視頻留形,被人識破,凡到郵局郵寄所盜贓物回貴州遵義銷贓時,都壓低鴨舌帽,戴墨鏡遮面。
  目前,犯罪嫌疑人黃某、胡某會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偵,後續追贓工作正在有序開展。(完)  (原標題:湖北十堰破獲一起跨省系列性夜盜案 總案值達40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gxue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