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考消息網8月24日報道 俄新社8月22日援引俄羅斯總統新聞局發佈的通報稱,普外接式硬碟京總統在與德國總理默克爾通話時指出,繼續拖延運送人道主義援助物資的車隊令人無法忍受。
  雙方通話時,普京還表達了對基輔在東部軍事行動升級的嚴重關切。通報稱:“普京嚴重關切基輔當局在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開展的軍事行動會大規模升級隨身碟,這將造成新的平民傷亡。”
  俄新社8月23日援引俄羅斯常駐聯合國代表丘爾ssd固態硬碟金的話稱,俄是在得到基輔政府官方許可後,才向烏克蘭東部派出運送人道主義援助物資的車隊。
  車隊14日便已抵達兩國邊境,但烏方21日才開始辦理通關手續。俄外交部表示,烏用盡了所有藉口拖延向租辦公室面臨人道主義災難的民眾提供援助。
  丘爾金錶示,本月12日就已收到烏方同意運送人道主義援助物資的車隊通過烏邊境的照會。他說:“而邊境地區的工作人員卻說沒有收到相關命令……這簡直就是胡說。我們SD記憶卡對此無法忍受,因此發表了相關聲明。”
  丘爾金還說,聯合國安理會不久前在通過有關決議時還作出了“法律創新”,即通過邊境向敘利亞提供人道主義援助無須得到大馬士革政府的同意。他強調:“在烏克蘭事件上,俄羅斯認為自己已經得到烏政府的官方同意。”
  【延伸閱讀】
  俄媒:普京稱無法忍受烏克蘭拖延俄羅斯援助
  2014-08-24 10:43:00
  參考消息網8月24日報道 俄新社8月22日援引俄羅斯總統新聞局發佈的通報稱,普京總統在與德國總理默克爾通話時指出,繼續拖延運送人道主義援助物資的車隊令人無法忍受。
  雙方通話時,普京還表達了對基輔在東部軍事行動升級的嚴重關切。通報稱:“普京嚴重關切基輔當局在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開展的軍事行動會大規模升級,這將造成新的平民傷亡。”
  俄新社8月23日援引俄羅斯常駐聯合國代表丘爾金的話稱,俄是在得到基輔政府官方許可後,才向烏克蘭東部派出運送人道主義援助物資的車隊。
  車隊14日便已抵達兩國邊境,但烏方21日才開始辦理通關手續。俄外交部表示,烏用盡了所有藉口拖延向面臨人道主義災難的民眾提供援助。
  丘爾金錶示,本月12日就已收到烏方同意運送人道主義援助物資的車隊通過烏邊境的照會。他說:“而邊境地區的工作人員卻說沒有收到相關命令……這簡直就是胡說。我們對此無法忍受,因此發表了相關聲明。”
  丘爾金還說,聯合國安理會不久前在通過有關決議時還作出了“法律創新”,即通過邊境向敘利亞提供人道主義援助無須得到大馬士革政府的同意。他強調:“在烏克蘭事件上,俄羅斯認為自己已經得到烏政府的官方同意。”
  【延伸閱讀】
  外媒:烏克蘭稱俄羅斯援助車隊拿走軍工廠設備
  2014-08-24 10:40:00
  參考消息網8月24日報道 路透社8月23日援引烏克蘭軍方一名發言人的話說,未經官方批准進入烏克蘭的俄羅斯貨車一直在從烏克蘭軍工廠裝載生產設備。
  軍方發言人李森科對記者說,上述設備來自托帕茲工廠和一家位於盧甘斯克的工廠,前者製造“鎧甲”雷達系統,後者生產槍的彈倉。
  路透社8月22日援引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的話稱,北約觀察到俄羅斯地面和空中力量在烏克蘭附近集結,局勢令人擔憂。
  拉斯穆森在聲明中說:“我們還看到俄羅斯向烏克蘭東部的分裂組織運送大量先進武器,包括坦克、裝甲運兵車和火炮。”
  德國《時代》周報網站8月22日援引北約的消息稱,俄羅斯士兵已經滲入烏克蘭並襲擊了烏軍隊。不論在邊界以外還是烏境內都有俄羅斯大炮開火。北約一位發言人對《紐約時報》說,俄防空部隊和特種部隊也在烏展開行動。
  【延伸閱讀】
  外媒:第一輛俄援烏人道救助卡車進入烏克蘭
  2014-08-22 16:42:00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當地時間8月14日,俄羅斯羅斯托夫地區,向烏克蘭東部運送救援物資的車隊抵達距離俄烏邊境約30公里的一處營地。
  中新網8月22日電 據美聯社報道,當地時間22日,第一輛由俄羅斯提供人道援助物資的卡車跨過俄烏邊界進入烏克蘭。
  據美聯社記者現場目擊稱,滿載有水、發電機和睡袋等物資的卡車進入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州。國際紅十字會表示,兩方都必須確保人道救助通道的安全和暢通。
  12日,俄羅斯為烏克蘭東南部提供人道主義援助的車隊從莫斯科州出發前往烏東部。早前烏俄雙方曾就貨物入境產生分歧,致使車隊一度滯留俄境內無法進入烏東部。
  俄外交部此前表示,俄方物資車隊會由紅十字國際委員會代表跟隨,並且由該組織工作人員參與物資分配。同時會有俄羅斯的紅十字會代表參與。
  俄外交部還警告說:“俄羅斯反對任何企圖破壞純粹人道主義使命的行為,俄方已經為此次使命準備了很久,烏方與紅十字國際委員會都有參與,工作完全透明。”
  【延伸閱讀】
  烏克蘭民間武裝發起反擊 政府軍遭受重創
  2014-08-22 14:49:00
  人民網8月22日訊 綜合外電報道,烏克蘭官員21日稱,烏克蘭民間武裝近日沿著一條通向頓涅茨克的重要物資供應路線發起反擊,烏克蘭政府軍遭受重創。這表明儘管政府軍穩步推進,但民間武裝仍構成很大威脅。
  近來,烏克蘭政府軍的損失有所加重,這加大了迫使基輔在下周和平會談中尋求達成妥協的壓力。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和俄羅斯總統普京下周將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舉行會晤,這將是兩個月來兩國首腦首次舉行面對面的會晤。
  波羅申科21日說,希望自己的和平方案能夠得到支持,他提議烏克蘭民間武裝放下武器,可得到特赦,烏克蘭東部地區也將得到更多自治權。但民間武裝稱,他們不打算投降。(老任)  (原標題:俄媒:普京稱無法忍受烏克蘭拖延俄羅斯援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gxue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