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9月26日訊 臺灣新北市海山高中輔導老師廖盈盈幼年家境困苦,大學畢業後做代課老師,收入不穩定,但她堅持助人不分貧賤、地位,每月資助緬甸男孩霖,十年如一日,霖已從2歲小娃長成12歲的少年,並順利就學。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廖盈盈說,小時候一家六口全靠父親擔任工廠作業員的微薄收入。為維持家計,父親總是辛苦輪班工作,卻從未有怨言。她說,正因如此,更能體會清寒兒童處境,也被父親堅毅養家精神感動,立志只要有能力,就要幫助更多與她類似處境的孩子。
  廖盈盈自師範大學畢業後,沒有考上正式教師,代課將近5年,即使每月收入僅2萬元(新臺幣,下同),她仍每月資助700元給緬甸兒童霖,另額外資助臺灣孩子就學300元。十年如一日,至今未改變。
  廖盈盈回憶,擔任代課老師的5年,生活並不寬裕,父親對她堅持資助非常反彈。她說,父親一直認為公益捐款是有錢人的奢侈品,“但我覺得助人、付出和有沒有錢、地位無關,人人都可以有陳樹菊(臺灣慈善家、臺東中央市場女菜販,賣菜為生,極其簡樸,多年來將節省的錢捐助給慈善機構,用於幫助失學兒童、孤兒院和圖書館,累計達32萬美元,名列美國《時代》雜誌2010年度全球最具影響力百名人物)的精神。”
  “剛開始他只有2歲,現在都長大、變高,已經12歲,上小學六年級了!”5年前,她也考取海山高中正式教師資格,收入轉為穩定,更加深持續資助的信念。
  “希望有機會能去緬甸看看我的小朋友霖,聽他分享生活。”廖盈盈說,資助貧童是用愛來陪伴一個生命的成長與轉變,期許自己能夠一直資助下去。
  責任編輯:吳生林  (原標題:做慈善不分貧富尊卑台清寒教師資助緬甸童十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gxue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