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女士就是被這根電線桿的斜拉線撞倒。圖/記者陳勇
  紅網長沙9月30日訊(滾動新聞記者 覃劍 實習生 莫慧琳)“要是再開快點,脖子都要被勒斷。”鄭女士回憶事發時的一幕,仍然心有餘悸。9月29日上午11點,她騎著電動車經過長沙曙光中路附近時,迎面撞上一根擋路的電桿拉線,身體多處受傷。附近居民稱,拉線上本有一個醒目的保護套,最近損壞,“很多人在這裡吃過虧”。電力局相關工作人員表示,將前去現場調查。
  瀟湘晨報記者見到鄭女士時,她額頭、鼻子、嘴部均有傷痕。上午11點左右,她騎著電動車去接孩子放學,經過曙光中路附近時,被一根電線桿的斜拉線撞倒。“剛好低了一下頭,沒想到就撞上了,車倒了,額頭流了很多血。”鄭女士說,事發時有人在修電纜,她靠外行駛,車速不快。事發後,她想過維權,但是電線桿沒有任何標誌,不知道該聯繫哪個部門。
  瀟湘晨報記者註意到,撞倒鄭女士的拉線橫在人行道上,與地面約成45度角,幾乎占滿了整個橫道。附近一位環衛工人說,拉線上本該有的紅白相間的保護套,顏色醒目,約三天前保護套被損壞。
  鄭女士並不是第一個“栽”在這裡的人。附近商店李先生稱多次看到這樣的情景。他說,前天晚上7點左右,一對夫妻騎著電動摩托車被撞了,兩個人都倒在地上,那個男的也是被撞到頭,後來他們在原地待了近半個小時才離開。另一商店的陳女士稱,曾有一名20歲左右的青年被撞到頸部,流了很多的血,隨後路人還報了警,救護車也到了現場。
  29日下午5點多,記者聯繫到電力部門,其相關工作人員表示第一次接到該處拉線的報修,他們會到現場調查。
  湖南睿邦律師事務所副主任劉明認為,電力設施維護、保養不到位,導致市民受傷,電力部門要承擔一定的責任。  (原標題:電桿拉線沒包醒目保護套 放倒數名過路市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gxue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