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山10月20日,甘肅省武山縣檢察院在該縣政府網站設立的“保民生,促三農”專欄正式開通。該專欄設有“工作動態、服務指南、惠農政策、涉農法律、罪名解讀、鎮村檢察和公示欄”6個板塊,旨在延伸法律監督觸角,拓展服務渠道。
  (林萬里)
  開縣10月20日,重慶市開縣檢察院開通“開縣檢察”手機報,利用手機資訊平臺,定期向縣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和縣屬部門及各鄉鎮機關幹部發送,開闢了“檢察要聞、檢察動態、人民監督、民生檢察、案件快遞、答疑釋疑”等欄目,隨時接受群眾的監督。
  (王雲輝)
  建寧福建省建寧縣檢察院近日與該縣公安局召開聯席會議,就取證的合法性、對強制措施適當性審查、矛盾證據的排除以及訊問筆錄和起訴意見書製作等方面存在的問題進行深入探討。會上,該院公訴科長對一年來受理的公安機關移送審查起訴刑事案件在訴訟程序和證據方面存在的問題進行了講解,並對如何加強公檢協作提出相應建議。
  (鄧高彬)
  醴陵湖南省醴陵市檢察院近日召開專項教育活動動員大會。根據該院制定的《開展“正理念、強素質、護形象”專項教育活動實施方案》,此次活動為期3個月,分為剖析反思、教育整改、整章建制3個階段,通過開展自查自糾、案件評議等工作,查擺日常執法辦案中不規範、不到位等問題。
  (盛亞峰)
  舒城安徽省舒城縣檢察院近日開展案件質量評查專項活動。該院制定了《案件評查方案》,從人才庫抽調了10名業務骨幹組成評查小組,抽取今年1月至9月辦理的120件案件,從實體、程序和法律文書等方面逐一進行檢查和評定,填寫了《案件質量評查表》,並將案件質量評查結果納入崗位目標考核。
  (彭崢嶸)
  崇陽近日,在轄區村(社區)兩委班子成員換屆選舉之際,湖北省崇陽縣檢察院開展選舉法制宣傳和專題預防活動。該院幹警深入鄉鎮村組,為群眾發放宣傳資料,大力宣傳村民委員會組織法和湖北省村民委員會選舉辦法,並對破壞選舉案件的特點、原因進行了剖析,提出了預防對策和建議。
  (呂傑 董慧艷)
  金溪為進一步提高幹警接訪能力,及時有效化解集體訪及群體訪事件,近日,江西省金溪縣檢察院組織編寫了一本接訪手冊。手冊分為信訪概述、信訪類型、信訪者心理及處置措施4個章節,針對不同的信訪人員,制定了相應的措施,對及時處置應急突發事件具有指導作用。
  (吳志球)
  阜城河北省阜城縣檢察院近日開展法制課堂進校園活動。活動中,該院檢察官以通俗易懂的語言,講述了一個個發生在學生身邊的案例,深入淺出地講解相關法律知識及預防青少年違法犯罪方面的對策,以進一步提高中小學生的法律意識。
  (鄭榮花)
  遼陽文聖遼寧省遼陽市文聖區檢察院近日面向幹警家屬開展“檢察開放日”活動。該院組織幹警家屬參觀了辦案工作區、控申接待大廳、案管中心,使他們瞭解檢察機關機構設置、人員結構以及辦案方式、法律程序等情況,併為他們播放了警示教育片《蛻變與悔悟》。
  (於偉 崔勇)
  西峽日前,河南省西峽縣檢察院開展聯村幹警調研報告評選活動。今年5月份以來,該院認真落實南陽市委《扎實推進“千名幹警下基層”深化“一村四警”愛民實踐活動》通知精神,院內68位幹警積極下基層走訪,掌握村情民意;排查調解矛盾糾紛,協助化解信訪積案。
  (馬志全)  (原標題:信息快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gxue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