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濰坊10月30日訊(記者 韓傑傑) 30日,記者從濰坊市海洋與漁業局獲悉,濰坊日前在峽山水庫和冶源水庫進行了“放魚養水”生態凈化工程,共放流魚苗400餘萬尾,將有效提升水源地水質。
  濰坊市海洋與漁業局工作人員介紹,“放魚養水”是通過合理投放以攝食浮游生物、藻類為食物的濾食性、草食性魚類,有效解決水域富營養化給水質造成的影響,抑制水庫藍綠藻暴發,實現湖泊、水庫等生態良性循環,提升水源地水質。
  據測算,以鰱魚為例,鰱魚每增長1千克,能消耗40多千克藍藻,通過放養並捕撈鰱魚,可將水中氮、磷帶出,大大降低水體富營養化程度,保護水庫水質。
  據悉,為形成水質改善的長效機制,濰坊自2008年啟動“放魚養水”生態凈化工程以來,投入力度不斷加大,在峽山水庫、冶源水庫、牟山水庫、白浪河水庫均開展過放流活動。今年濰坊共計投入資金400萬元,放流各類魚苗3280萬尾。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為改善水庫水質濰坊“放魚養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gxue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