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濟南11月8日電(記者盛若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組織部部長趙樂際5日至8日在山東調研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牢牢把握從嚴治黨、思想建黨、制度治黨要求,堅持“三嚴三實”、講認真、重落實,扎實推進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進依法治國提供堅強組織保證。
  在沂蒙紅嫂紀念館參觀學習時,趙樂際強調,黨的根基在人民、血脈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始終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我們黨就能永遠立於不敗之地。要鞏固和拓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成果,持之以恆推進作風建設常態化,充分發揮紅色教育基地作用,大力弘揚延安精神、井岡山精神、西柏坡精神和沂蒙精神,切實加強理想信念教育、黨性黨風黨紀教育,補好精神之“鈣”,促使黨員、幹部堅守共產黨人精神家園,真心實意與人民群眾一塊過、一塊苦、一塊乾,千方百計為人民群眾謀福祉。
  趙樂際深入革命老區與黨員、幹部和群眾親切交談,詢問他們的生產生活情況,強調要把基層黨組織建設牢牢抓在手上,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他說,一個村的發展穩定,關鍵要靠黨員幹部特別是黨組織書記團結帶領群眾幹事創業。要把帶頭人選好、管好、教育好,抓好村黨組織書記的培訓,使他們真正做到黨性強、作風好、心系百姓、樂於奉獻。各地要借鑒選派黨政機關幹部擔任貧困村、工作薄弱村黨組織“第一書記”的做法,與村“兩委”成員一起抓黨建、促發展、惠民生。
  在與省、市、縣幹部座談時,趙樂際指出,要以嚴的要求、嚴的措施、嚴的紀律管理約束幹部,嚴明政治紀律、政治規矩,堅決防止自由主義、分散主義、好人主義、個人主義。要按照“信念堅定、為民服務、勤政務實、敢於擔當、清正廉潔”的好幹部標準,充分發揮黨組織的領導和把關作用,真正把黨和人民需要的好幹部選出來、任用好。  (原標題:把從嚴治黨思想建黨制度治黨落到實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gxue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