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澳大利亞布裡斯班11月15日電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九次峰會15日下午在澳大利亞布裡斯班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會議併發表題為《推動創新發展實現聯動增長》的重要講話,倡導做共促經濟改革的發展伙伴,落實全面增長戰略,推動世界經濟從周期性複蘇向可持續增長轉變。習近平強調,中國將繼續保持經濟增長勢頭,為推動世界經濟增長作出更大貢獻。
  習近平建議二十國集團從以下幾方面作出努力。第一,創新發展方式。中國支持二十國集團成立全球基礎設施中心,支持世界銀行成立全球基礎設施基金,並將通過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絲路基金等途徑,為全球基礎設施投資作出貢獻。第二,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第三,完善全球經濟治理。
  習近平強調,中國經濟增長是世界經濟增長的重要動力。根據國際組織測算,中國是二十國集團全面增長戰略的最大貢獻者之一。這樣的貢獻,源自中國自身穩增長、調結構、促改革、惠民生的政策措施。中國經濟將繼續保持強勁、可持續、平衡增長勢頭,每年增量相當於貢獻了一個中等發達國家的經濟規模。中國將為世界經濟提供更多需求,創造更多市場機遇、投資機遇、增長機遇。  (原標題:中國經濟將保持強勁平衡增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gxue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