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福州12月25日電 (閆旭)2014年“中國尋根之旅”福建冬令營正在福建游學參訪,重走海上絲綢之路。25日,參加冬令營的41名臺灣青少年和其他海外華裔青少年一起來到福州站,參觀林則徐紀念館和三坊七巷。
  在林則徐紀念館內,這些營員們聚精會神聽著講解員介紹一件件文物、一塊塊展板所展示的歷史文化,不時拿出手機拍照、合影留念。談及“重走海絲路”的感受,營員們表示,很有趣,學到很多東西。
  “目前看過的最有意思的就是林則徐紀念館,裡面的林則徐雕像讓歷史書上的民族英雄‘更有生活感’。”臺灣海洋大學運輸科學系的大三女生徐婧淳告訴中新社記者,之前對海上絲綢之路文化不是很瞭解,前幾天去了泉州海上交通博物館、崇武古城、惠安石雕館等地方,瞭解到一些歷史。
  “每天安排的參訪行程都蠻有趣的,不會讓我們覺得無聊。有些在課本上是不會看到的,到了那裡才知道‘哦,有這種東西’,像惠安女啊,像一些獨特的地方傳統民俗啊,以前都不知道”,臺灣女生邱苡維說,“這些都比較真實,不是紙上的歷史”。
  帶隊的基隆明德中學校長沈俊光認為,這樣的活動可以讓學生對大陸有更深的瞭解,對中華傳統文化也有了親身的感受和體驗。“兩岸青少年的交流互動對傳統文化傳承有很大的刺激作用,可以讓中國5000年的歷史、文化更好地發揚光大。”
  2014年“中國尋根之旅”福建冬令營共有10個國家和地區的15支隊伍、467名海外華裔及港澳臺地區青少年前來參加,其中來自臺灣的有41人。(完)  (原標題:臺灣青少年重走海上絲綢之路:不是紙上的歷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gxue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