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球賽的樂趣
沒事的時候喜歡一個人去看小學的桌球比賽,雖然曾經找過小孩子一起去看,可是孩子們只喜歡到處跑,根本不喜歡看(基本上小孩子打球或是做任何一件事都是一樣的,在這個年紀的孩子很少會對一件事情專注、或是喜歡的-除了打電動以外);看球的樂趣除了看小孩的球技之外,看大人(家長或是教練)的表現更好玩。
有一次在台北市看一場比賽,有一桌的兩個小孩打得都很爛,根本不想看、就回頭看另外一桌有看頭的,沒想到不出兩分鐘竟然傳出兩個家長在對罵的吵架聲,原來是那一桌打得很濫的小朋友的兩邊家長互相看對方的小孩不順眼,互相批評對方球技爛而吵起來!?真的是【烏龜笑王八】。
教練帶出去比賽的小孩子就時常捱罵,基本上台灣的桌球教練都是【土師傅】,只會球技不懂得品格教育的,電視上時常看得到棒球教練用球棒打孩子屁股,不想讀書的孩子就要有心理準備!桌球教練應該也差不多,只是在大庭廣眾之下不敢太放肆而已,有一次在板橋體育館看一場全國性的比賽,一個教練連續對輸球的小孩子動手,抓的他們衣服破口大罵,看台上一個流浪漢竟然衝到場上對他大聲罵:「你當什麼教練啊?這樣教孩子的呀?」那個囂張的教練馬上乖乖的對流浪漢鞠躬道歉,愛之深責之切,難免啦!多數的教練對輸球的小孩都是罵一噸、或是酸他兩句難聽的話:大哥!你在打什麼球呀?你沒種啊?不敢打了呀?反正不是打就是罵(女教練不會啦!),不說話的教練已經很難得了,只有一個教練最像樣,本來不知道他的名字,後來在網路上看到他的教學影片才知道他就是總統府的桌球隊教練【池亮欣】,他還兼好幾個球隊的教練,兒子學校、女兒學校的教練當然少不了,從來不曾看過他對小孩發過脾氣,比賽中暫停時只會交代戰術,即使輸球也只會檢討錯誤,對方選手過來致意時,他都會比起大拇指稱讚對方打得好!
看小孩打球才可以看得到真正的桌球基本動作,小孩子大都不敢自作主張,教練?的基本動作他們都會從頭到尾的徹底執行,絕對不敢馬虎,從看小學生的比賽中可以學到多基本動作的要領。
現在看球賽的時候都會坐在教練旁邊,聽聽教練怎麼?小孩,最好玩的是:兩邊的教練互相對場上的孩子打暗號作指示的時候,互相都可以看得到對方的戰術,互相破解對方的打法,真的好玩!
可惜皓皓不喜歡打桌球了,希望明年學校體育課有桌球的時候可以激起他的興趣,前年班上有羽球課的時候,他因為會打羽毛球,拿到全班的體育課第一名高興了好幾天ㄝ!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gxue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