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整油價時機應延遲一天
看電視新聞報導,排隊搶著加油的畫面真的很嚇人。
想到30年前石油危機的情形一樣,除了油價突然上漲,桶裝瓦斯一樣漲,鈔票忽然變的不值錢了,隔天起來,連白米都買不到,政府只能緊急進口泰國米,台灣米吃不起,只好買泰國米。
泰國米很難吃,一煮就全部粘在一起,帶些粉紅色,還有股煤油味。
這次油價無預警宣布漲價是對的,但是,如果能延遲一天,到隔天晚上比較妥當,讓想加滿油的人能加到油,民怨就會小很多。
全球油價上漲,民進黨故意政治性凍漲,把影響丟給國民黨的操作,眾所週知,大多數的人不會有異議。但是政府先說了要在2/6才調漲,所以很多人都還沒有急著去加滿油。但是政府突然調漲,讓很多人想去加滿油的,沒有機會去加油,當然引來更多的民怨。我說的不是給想囤油的人有機會,而有更多小市民只為了有時間去加滿一車油箱的油的機會都沒有。
預期心理會助漲囤積,又有公共安全影響,以往都是臨時中午宣布,是可以理解的。但這次漲很多,以前調漲油價,其實都是無預警的中午宣布,晚上零時就漲,但是漲幅都不高,我從來都沒有為了省那麼幾塊錢去加油,但是這次漲很多,而且太早提出政策,民眾預期心理太高,早想先加滿油的人變多,現在原來心理的計劃落空,當然引來更高的民怨。比較折衷的方式,應該延到隔天28/5晚上調價,讓想預先加油的民眾都能加到油,那民怨就會減少很多。

 

ygxue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獵鷹尖、高山一線天南台灣三日行(一)2011/2/26-28
獵鷹尖高889公尺,形狀多樣化,岩石天成,景觀原始,存在時期相當久遠。走近獵鷹尖下端,在奇岩夾峙中,有一條小縫隙,形成相當壯觀的“一線天”美景,它的美不僅是奇特,更在它的險峻,繞過一線天左側,靠在一塊棱狀的岩石旁,下面是深邃的山谷,遠方則為繽紛多彩的變色木,景致幽美!

 

ygxue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公園遊記
↑  這是有張故事的照片~~
我跟teacher Rita說~~今天的天氣真是好極了!! 好適合帶小朋友憶起去公園遊戲唷!!
耳朵非常利的小朋友聽到了!馬上問我~~~是啊! 那我們可不可以再畫完聖誕老公公就走路去公園呢??
我面有難色說: 但是我覺得有點遠耶! 而且太陽好大喔!!

小朋友說: 但是你剛剛有說這樣的天氣非常適合去公園玩啊! 我們都很會走路,而且會幫你照顧小班的小朋友!!
我用溫柔的眼神看著Teacher Rita~可以嗎?
他也溫柔的看著我說~~ 好啊!!
我只跟孩子說~~去上完廁所之後要排隊喔!
只是忙著收拾辦公室桌上的文件~一轉身,小朋友都排隊排好了!!
Sean 說: 是我跟小朋友說  Angelfish(大班)要牽著Starfish(小班)的手! 因為這樣走路才安全.
我除了狂笑以外~~

實在是被他們可愛而天真的想法給打敗!
但是我又很狂愛他們如此聰明!!
看他們這麼興高采烈~~ 我馬上丟下手邊的工作.帶著一群人浩浩蕩蕩的去公園了!
一路上,小朋友都一直唱著聖誕節的歌......引來不少路人的注意!

↑ 天氣真的很好吧!!
好到都想拿本書躺在草地上閱讀了~~~~
↑  有時候~~我會覺得,我最大的幸福莫過於就是跟這群孩子在一起!
我最大的成就就是努力讓他們發笑...我看到他們發自內心感到快樂~~我就覺得很滿足!!
園長媽咪現在嘴角又揚起幸福的微笑了~~
園長媽咪愛你們~
97.12.2 11:12


 

ygxue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牙醫記I
  很多人都很怕看牙醫。
  可是,牙齒的健康與否卻非常重要。對於「牙齒」發生病變,我們大人幾乎都會忍耐,非得要到真的牙疼了,遇到冰冷的食物覺得痛了,才會求助於牙醫師。
  可是,擁有健康的牙齒其實不難,只要清潔牙齒做得徹底,定期牙醫檢查,甚至定期塗氟,那麼擁有亦口潔淨的牙齒並非難事。
  只是,要進去牙醫診所裡,聽到那機器發出的聲音,是堆麼錐心刺骨的疼痛啊?
  園長媽咪上星期去做了一次牙齒的健康檢查,恩~覺得我應該也帶孩子來做檢查的。於是要懇請姚醫師讓我們的孩子可以到診所來做一次免費健診。
  在姚醫師的診所看診多年了,知道他是個非常有耐心的牙醫師,甚至多年前橫生的智齒也是姚醫師幫園長媽咪拔除的。我只能說,他的功力真是了得啊! 因為後來的一顆智齒需要開刀,所以轉診至中國醫藥學院。一經過比較,才知道姚醫師的技術真是無能人比。我推薦好幾個朋友到姚醫師的診所去拔智齒。真的~~不痛!!
↑明亮的環境,雖有一陣消毒藥水味,但是診所內悠美的古典樂卻可以令人忘卻了緊張的情緒。
↑  姚醫師跟大家做了今天要做的事情,要先給心理準備,他們才不致於太害怕。
   只見大家都很好奇,什麼是塗氟? 都很認真的聽著姚醫師的解釋。
   有看到後面的Taison 嗎? 我看她從頭到尾都好緊張喔!
   他聽不進去姚醫師的話還有叮嚀,就是一直很緊張。
↑ 這就是今天要塗在牙齒的東西。
  我們稱為「牙齒冰淇淋」。還是草莓口味的咧!
↑  每個人都先來試聞一下味道,恩~真的是草莓口味耶!
   那個可愛的Taison 真的好緊張喔!
↑  這是小女生的獎品。看完醫生,很勇敢的小朋友就可以獲得一只可愛的戒指。
↑ 診療台上還有大螢幕的電視可以看。
  這樣可以分散孩子緊張的程度。
  第一砲,我當然請勇敢的 Angela 上場。
  她自得其樂,很大方的舊躺在診療檯上,連醫師都讚不絕口。
  先要Taison 到旁觀察,讓她知道,醫師絕對不會動那種會鑽牙齒的機器。
↑ 擠了一點草莓口味的氟,然後塗在牙齒上。
↑ Angela 真的好棒喔!
  再來,慢慢的一個一個上場。
↑Rebecca 是唯一沒有蛀牙的小朋友,看完之後,她選了一個皚雪公主的戒指。可得意了~~
↑ Claire也好勇敢喔!
↑ 護士阿姨知道Taison 很緊張,所以拿出秘密武器。告訴他,檢查完了,就可以得到消防工具。
↑  最害怕的事情 終於要登場了。
↑你有看到 所有的女生都來幫忙加油打氣嗎?
 那加油聲~~好像在參加拔河比賽喔!哈哈
↑  好熱鬧的加油聲。
↑ 原本活蹦亂挑,話都停不了的小孩,突然滿臉驚恐。這可不是常常都可以 看得到的。
↑  檢查結果~~
  只有Rebecca 沒有蛀牙。
  不過,大家都勇氣可嘉~~ 很棒喔!!

 

ygxue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青春之歌
《青春之歌》
她們站在台前分享
每一個都是馬箏的年齡
但卻訴說一個我無法聯想的
痛苦回憶~~「吸毒」
如今
在基督裡的生命
綻放出天使的歌聲
我看到她們重回少女的
靦婰嬌羞
青春在音弦上跳躍
飛向為她們預備的燦爛虹彩~
◎  因著讀經會在香港主辦的傳道人靈?會
參訪芝麻灣的正生書院(青少年戒毒中心)
15:30 5/12/2010 馬康偉

 

ygxue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日研經釋義-以西結書(三)
3月1日 禮拜一 以西結書29章1~21節



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金句:當那日,我必使以色列家的角發生,又必使你─以西結在他們中間得以開口;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結29:21)



埃及在當時也是一個超級強國,與以色列一直有密切的關係。並且常常以宗主國自居,以為以色列是她保護的籓國。於是上帝透過以西結講到埃及受刑罰的預言。埃及是以西結書中第七個被刑罰的國家,上帝責備她,因為埃及自以為是!在這一章中,我們看到以西結一直以「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或「主耶和華如此說」為開始,顯然這些信息都是上帝所看為重要的、是清楚且確定的。



一、被?大魚

在經文中,我們看到上帝用「大魚」來形容當時的法老王。因為埃及自以為是,以為自己有強大的軍事、武功,甚至以為尼羅大河是她自己造的,便要其他國家倚靠她,但法老為政不仁,驕傲、暴虐,所以上帝的審判要臨到他,要將她從河中鉤出來,這離開河中的魚自然就成為死魚一條。當這條埃及大魚被?上岸之後,就被丟在曠野,成為鳥獸的食物,她其實也像「蘆葦的杖」,蘆葦是軟弱無力的植物,不能成為杖。因此,以色列依靠埃及這蘆葦的杖是徒然的,他們應當來依靠上帝。



二、成為荒涼

埃及的驕傲,不單自以為她是創造大河的主,要要成為附近列邦的主,她的自不量力,使上帝要與她為敵,於是上帝終要使埃及地成為荒涼廢墟,沒有人煙獸跡,而這樣的荒涼要滿四十年。但上帝對埃及審判過後,還是有慈愛與憐憫的,上帝會再次召聚他們,但此後的埃及,就不再是過去河等風光的埃及,她們將要成為卑微:「我必叫埃及被擄的人回來,使他們歸回本地巴忒羅。在那裏必成為低微的國,必為列國中最低微的,也不再自高於列國之上。我必減少他們,以致不再轄制列國。」



三、成為掠物

因著上帝的管教,埃及不再是風光之國,她們也將成為巴比倫的掠物,經文中形容這是巴比倫打敗推羅的酬勞。所以,讓我們基督徒凡事都要靠主恩典與儆醒,自大自滿是會遭來刑罰的,這如同我們華人常說的「謙受益,滿遭損」的道理,我們要謹記在心。



默思:我們是希望在順服中,還是在悖逆被擊打後才知道耶和華是上帝?



祈禱:至聖的天父,讓我們在生活中千萬不能自滿驕傲,小心自不量力導致上帝的刑罰,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3月2日 星期二  以西結書30章1~26節



耶和華要懲罰埃及   



金句:我必這樣向埃及施行審判,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我必將我的忿怒倒在埃及的保障上…。(結30:19)



上帝已定意要刑罰埃及和一切與埃及有關的國家,上帝的話語不能輕看,上帝的警戒一定要垂聽,當趁著還有機會悔改的時候,一定要悔改,否則,那將要臨到的審判是大的!



一、盟邦受罰

埃及的受罰,並不是象徵性的一個地方或是幾個代表性的人物,我們在經文中看到,當上帝刑罰埃及的時候,這審判臨到埃及全境,我們從埃及的這些地名:色弗尼塔、挪弗、巴忒羅、瑣安、訓、亞文、比伯實、答比匿…等,我們就知道耶和華的審判是全境的,無一倖免。另外,我們在上帝的審判中,也看到他們的毀滅是與拜偶像有極其密切的關係,要知道唯有耶和華是上帝!



二、全境受罰

當上帝決意要審判的時候,就是一定執行的時候,其中沒有挽回的餘地。上帝的審判在當時也臨到埃及的這些同盟邦國,他們要與埃及一同倒在刀下。這樣的審判就能給我們很重要的提醒,就是不要與惡人同行,否則就會一起遭殃,如詩篇所說:「不從惡人的計謀,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褻慢人的座位。」另外,我們也看到,當刑罰臨到埃及時,上帝要除滅埃及一切的神像,這是埃及受罰的主要原因,可見,上帝才是真正的上帝,那些偶像在上帝的審判當中,就更顯為虛妄,他們不能自救,更遑論要去救那些拜他們的人。



三、刑罰工具

上帝的管教是大的,所以聖經用哭號、痛苦、驚懼這樣的字眼,來形容那些落在審判底下的人的感受。而上帝的刑罰工具為何呢?經文中,我們看到巴比倫成為上帝對以色列及列邦刑罰的工具。這不是說巴比倫合上帝的心意,所以,上帝使用他們。我們應該說,因為以色列等列邦刻意學習巴比倫的一切,不單是政治、軍事,更是學習他們的拜偶像的一切,所以,上帝以及其的忿怒,就透過巴比倫來成為對他們的審判工具,這對以色列與列邦而言是極大的嘲諷。當然,巴比倫的罪惡,上帝也必會審判,只是這時,上帝透過這巴比倫成為上帝手中對以色列及列邦的刑罰工具。



默思:你要如何解釋上帝為何彷彿要以更大的惡來刑罰其他的惡呢?



祈禱:至聖的天父,求幫助我學習依靠?的膀臂,而不是依靠自己的聰明,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3月3日 禮拜三  以西結書31章1~18節   



以亞述為戒



金句:所以主耶和華如此說:「因他高大,樹尖插入雲中,心驕氣傲我就必將它交給列國中大有威勢的人;他必定辦它。我因它的罪惡,已經驅逐它。」(結31:10~11)



上帝雖然一再聲明祂要施行審判,但事實上,上帝卻不斷的給人救恩的機會。以色列人雖悖逆,上帝給機會。埃及雖可惡,上帝給機會。上帝希望人們悔改,不要重蹈覆轍。所以,上帝在這裏,再一次的給埃及機會!



一、亞述蒙恩

亞述本來也是極其富裕、榮美的國家,無論在內政、外交、軍事、經濟上,都是當時的超級強國。但他們也像起初的埃及一樣,好為人主,要眾邦列國投靠在他們的旗下。經文形容他:曾如黎巴嫩的香柏樹又高又大,如同樹中之樹。可惜他沒有感恩的心,反而因這榮美心驕氣傲,信息之中有用了兩個詞來形容他們因榮美而產生的驕傲:「高大自尊」和「高大自立」,這兩個態度都是上帝所不喜悅的。



二、亞述下場

亞述王的毛病也是埃及法老王的毛病,於是國家極勝而衰,由強轉弱。不單如此,過去倚靠他的列國,不再以他為主,友邦散落,更使他不堪的,有些友邦如今反而反過來侵凌他,如今的亞述已成為荒涼之地。凡聽見的人,無不嗤之以鼻,亞述已成為笑柄與人嗤笑嘲諷的對象!他們為何會如此呢?若我們從聖經中來找答案。他們:1.心高氣傲,依有些成就,就得意忘形。2.犯罪作惡,要知道,驕傲一來,犯罪就來。其實也是今天人的通病,當人得著尊榮的時候就不再記念上帝。



二、引為鑑戒

當上帝以亞述為例,要亞述成為埃及的鑑戒,上帝希望法老王記取教訓,因為現在的埃及,若不聽勸,下場就是過去的亞述。不要以為亞述的敗亡是他們的偶然或是亞述自身的問題。要知道唯有耶和華作王。過去如何,現在也必如何。若不悔改,亞述就是所有犯罪者的下場。當然亞述王的驕傲,成為被砍下來的樹枝,他的尊榮不再。然而值得我們注意的是,由14-18節這短短五節中,陰府、陰間、下坑這樣的同義字一共出現了八次。因此,被扔在陰間的人並非只有亞述王和法老王,同時也包含一類人,就是因驕傲自大而拒絕福音,以致於下坑的人,如經文所說:「因為他們在世人中,和下坑的人都被交與死亡,到陰府去了。」



默思:要知道驕傲的可怕!

祈禱:至聖的天父,讓我存敬畏的心敬拜?,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3月4日 禮拜四  以西結書32章1~32節 



哀嘆埃及  



金句:他們的墳墓在坑中極深之處。她的眾民在她墳墓的四圍,都是被殺倒在刀下的;他們曾在活人之地使人驚恐。(結32:23)



當我們讀完這段經文,我不知道我們是否可以體會到先知以西結他的心情與感受。上帝透過他帶出一系列的審判信息,但不管是以色列選民,還是列幫各族,好像都在心裏剛硬中接受上帝的刑罰。若你我是以西結,我們的心是否憔悴、破裂?!因為上帝的審判臨到。這一段是先知以西結論及埃及的最後一段言論,用哀歌的方式表達出來,共有兩首!



一、哀哉埃及

第一首哀歌講到埃及受到各樣的可怕刑罰,他原本是少壯獅子,是尊榮的百獸之王。但上帝說:「他卻像河中的大魚,不安於位,在列國之中攪動製造問題,如同使江河的水渾濁。」這隻作怪的大魚,被上帝從水中拉上來丟在地上,他不僅不再能作怪,而且被飛鳥和走獸吞吃。他已被拋棄,反被列國欺凌。



二、渾水變清

當埃及法老被上帝管教之後,好像尼羅河水裏原本有的渾濁走獸、大魚都不見了,此後尼羅河的水自然由渾濁變為澄清。而這樣的形容指的並不是埃及悔改了,而是說這是上帝按埃及的罪行被刑罰後的淒涼光景,因上帝藉巴比倫王的刀使埃及的驕傲歸於無有,埃及已不再是過去富裕繁榮的埃及了!



三、埃及滅亡

被刑罰已是相當的痛苦悲情,而被毀滅則更是難以承受的煎熬。因為以西結又在十四天後為埃及寫下這最後的哀歌信息,同時也宣告了以攔、米設、土巴、西頓的受審。這段最後信息講到埃及要被扔到陰府:經文中一再的重複關於下陰間的提醒。陰間、陰府、坑等同義詞一共出現十次。下陰間的人包含了法老、幫助法老的人、未受割禮的人、以攔、米設、土巴和和他們的群眾,以及以 東的 君王和他們的首領。由這些下陰間的人來看,顯然這是一個以埃及為首的普世性的審判,特別是經文也有十次強調「未受割禮的」這句話。另外,這段經文也六次論到,這些受審的人「曾在活人之地使人驚恐」。這表示這些受審的人,在世時是有權、有勢之類的人,然而世界的權勢並不能救他們免除上帝的審判。



默思:當人有權勢的時候,這是好還是壞?我們如何看待?



禱告:至聖的天父,讓我在罪惡之中,謝謝?一直賜下機會,讓我有恩典的承受救恩之樂,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3月5日 禮拜五  以西結書33章1~20節



轉回吧!



金句:以色列家啊!你們轉回,轉回罷!離開惡道,何必死亡呢?(結33:11)



列國因犯罪無一倖免,上帝的子民又豈能例外?但上帝也是何等慈愛的那一位。在本章中上帝則在各國之中立守望的人,好對各國、各民發出呼聲,今天,你我願意成為這世代的守望者嗎?



一、守望職責

我們千萬不要小看守望的人,因他們所付出的代價是極重的。例如,在過去船隻沒有雷達的時代,暸望的人是何等重要,因為一個不留神,就極可能撞上冰山或其他船隻了。這就是守望的工作。今天,對一個屬靈的人而言,守望者,就是要隨時注意百姓是否犯罪得罪了上帝,若有,他就要對百姓發出警戒。此外,守望者除了要會看之外,還要會聽,更要會聽上帝要說什麼,因為在每一個時代,或是不同的環境,上帝都會提出警告。所以,先知以西結就是一個守望者,他必須要忠心而且勇敢的去說上帝要他去說的一切話。



二、惡人死亡

按照一般人的認知,作惡的人被判死亡,這是天經地義的事情,更甚至有人要拍掌稱好。但上帝卻是不喜悅惡人的死亡,因為祂更盼望他們的得救重生。因為每一個人都是祂所創造的,祂不喜悅人背離祂而死亡。所以上帝要先知以西結對眾人宣告說:「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我斷不喜悅惡人死亡,惟喜悅惡人轉離所行的道而活;以色列家啊!你們轉回,轉回罷!離開惡道,何必死亡呢?」這是何等偉大而動人的宣告,上帝的愛是那樣深,為了人的罪,祂的心是那樣的痛,可惜有多少人能夠明白上帝的心而轉回呢?



三、上帝義道

上帝的道就是真理的道,也是救恩的道。他期待我們人人得救,不願一人沉淪。但上帝這樣的慈愛,卻不表示人可以不認罪就得永生之道。人必須要按上帝的公義認罪悔改,之後,在耶穌成為中保之下,上帝才會在祂的慈愛屬性中接納祂成為兒女!我們不要以為救恩只存在新約時代,要知道,舊約就有救恩之道,因為上帝的約是前後一致的,舊約預表新約,新約成全舊約!以西結成為當時代的守望者,就是傳揚救恩之約!



默思:我是時代的守望者嗎?我當如何為這世代守望?



祈禱:至聖的天父,讓我以基督之愛來看這世代,也有基督的犧牲奉獻的精神,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3月6 日  禮拜六 以西結書33章21~33節



真神假拜

  

金句:因為他們的口多顯愛情,心卻追隨財利。(33:31)



世上有四種對上帝敬拜的模式,第一,假神假拜,別人如何,他就跟著畫葫蘆。第二,假神真拜,這是我們覺得最可惜的,他們的心是何等的敬虔,但就是不認識真神。第三、真神假拜,這是最讓上帝動怒的,明明是敬拜真神,但卻充滿了虛假,這也是當時以色列百姓被刑罰的原因之ㄧ。最後是真神真拜,這是每一個基督徒都應有的態度。



一、虛假信心

聖城耶路撒冷終於被攻破了,但就是有一群以色列百姓完全在狀況外,因為他們有了錯誤的神學,以為他們都有在聖殿中燒香獻祭啊!但為何上帝要這樣的對待他們?他們也有著自以為的信心啊!這時上帝指出他們信心的虛假,因為他們只看上帝當初的應許,忽略了他們的行為以及對上帝的態度。所以上帝如此說:「你們吃帶血的物,仰望偶像,並且殺人流血,你們還能得這地為業嗎?你們倚仗自己的刀劍行可憎的事,人人玷污鄰舍的妻,你們還能得這地為業嗎?」



二、虛假愛情

上帝的話指明了以色列的問題,他們一方面似乎信上帝的應許;一方面卻仰望偶像;一方面敬拜上帝,同時卻殺人流血,這樣的信心是虛假的信心。同時,我們也看到他們對上帝哀情的虛假。所以上帝對以西結說:「他們來到你這裏如同民來聚會,坐在你面前彷彿是我的民,他們聽你的話卻不去行;因為他們的口多顯愛情,心卻追隨財利。」因此,上帝的審判就是根據他們的罪,但以色列百姓們卻完全沒感覺,以至於審判臨到之前,還以為萬事平安!



三、真神真拜

上帝要我們以心靈誠實來到祂的面前,這是真神真拜的表現。今天,我們必須要以以色列的懲戒作為鑑戒,不要以為我們有做禮拜啊!我們都有十一奉獻啊!我們還做同工侍奉啊!要知道,若我們沒有一顆敬畏的心,我們信主再資深,多被人認為屬靈,多有恩賜,這一切也都將成為化成灰的糠妣。以後無用,丟在外面的黑暗中哀哭切齒了!所以我們要謹慎每次的敬拜,必須真神真拜,千萬不要真神假拜了!

默思:何為真神假拜?我們又當如何真神真拜?



祈禱:至聖的天父,讓我們的信心與愛輕都是根基於?,讓我們敏銳虛假的可怕,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ygxue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栗色深山鍬形蟲 售出
栗色深山鍬形蟲  產地:南投 尺寸:47UP 售價:2000/對 
備註:Wf1 蟄伏中
栗色深山鍬形蟲  產地:南投 尺寸:50UP 售價:2800/對 
備註:Wf1 蟄伏中

 

ygxue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東尋牛記
昨天接到 爆肝團 團長 指示 夢幻天牛 黃帶天牛
已經出現
約好蟲友 有方 臨時出發目標蟲 東部型台灣深山 黃帶天牛
很熟悉的 傷心太平洋
四個小時的車程
終於到達 目的地趕緊架燈 等到 東部型 台灣深山
寧靜的山區 忽然不太安靜
兩台發電機 等著目標蟲的出現
今天 天氣不錯
可惜 卻等不到 東部型的台灣深山 公蟲群蛾亂舞
日間的林道
傳說 夢幻天牛 黃帶天牛 日間會在這裡飛行
兩天兩夜 激戰台東 
目標蟲 東部型台灣深山 沒有抓到公的 只點到三隻母蟲
不過也算不錯 最少可以繁殖
不過這幾天卻抓到幾隻 不錯的天牛華星天牛
紅腳深山(大二色)天牛
環鬚黃胸黑翅天牛
大紫天牛
目標蟲夢幻天牛 黃帶天牛 卡哇乙捏 穿著蜜蜂裝的天牛

 

ygxue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潮夕日期
日 期

滿 潮 時 間

乾潮 時 間

初 一

12:10

6:10

初 二

12:58

6:58

初 三

1:47

7:47

初 四

2:36

8:36

初 五

3:25

7:25

初 六

4:14

10:14

初 七

5:3

11:3

初 八

5:52

11:52

初 九

6:41

12:41

初 十

7:30

1:30

十 一

8:19

2:19

十 二

9:8

3:8

十 三

9:57

3:57

十 四

10:46

4:46

十 五

11:34

5:34

十 六

12:22

5:22

十 七

1:11

7:11

十 八

2:00

8:00

十 九

2:49

8:49

二 十

3:38

9:38

廿 一

4:27

10:27

廿 二

5:16

11:16

廿 三

6:5

12:5

廿 四

6:54

12:54

廿 五

7:43

1:43

廿 六

8:32

2:32

廿 七

9:21

3:21

廿 八

10:10

4:10

廿 九

10:59

4:59



 

ygxue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首度參賽 烏金鍍銀 芳苑漁民樂開懷
與農委會胡興華副主委、漁業署沙志一署長、中華漁協陳昌盛理事長合影
林爸爸、林媽媽開心合影
農委會記者會
雲林授獎
首度參賽 烏金鍍銀 芳苑漁民樂開懷  97.12.22
家住彰化縣芳苑鄉的烏魚子加工業者林志聰,今年首度報名參加由行政院農委會輔導;雲林縣養殖漁業發展協會主辦的【2008海口人的烏金傳奇~烏魚子鑑賞大賽】,12月15日經過五個多小時的評鑑過程,在激烈的競爭下分別獲得A組銀牌獎、B組銅牌獎的佳績,消息傳來振奮了全家人,周邊親友也替他高興。
12月15日評鑑結果出爐後,12月17日受邀至農委會授獎,並於12月20日在雲林縣養殖漁業發展協會盛大辦理的頒獎典禮中接受頒獎。得獎的喜悅溢於言表,高大的身材、斯文的外表,一臉靦腆的笑容,完全看不出來是一個從事辛苦烏魚子加工的業者。林志聰表示;從小看著父母親辛苦的從事養殖產業,要管理十多公頃的漁塭是一件艱辛的工作,因此在退伍後即加入烏魚養殖的各項工作,民國90年左右有感於烏魚子的高經濟價值可增加收入,在父母親的鼎力支持下,開始烏魚子加工製作的產業。秉持著傳統漁家的刻苦精神,除了不斷提昇養殖技術之外,林志聰深深覺得要如何在眾多的加工產品中站穩腳步,產品的品質是首要條件,而幸運的是父母親所經營的烏魚養殖正好可以為他提供最好的烏魚卵,加上不斷精益求精的加工過程,在短短數年間就建立起口碑,今年首度參賽即獲得銀牌獎,更加肯定其加工品質及水準。
林志聰說;感謝相關單位辦理這樣的評鑑活動,讓自己有機會跟眾多同業互相切磋、交流,得獎只是另一個階段的開始,未來要建立自己的品牌,提供烏魚子的喜愛者更明確的選擇。
聯絡電話:04-8935833

 

ygxue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